資深媒體人李艷秋臉書發文「郭台銘韓國瑜,先處理楊秋興孫大千吧!」說「國民黨初選會不會像民進黨般撕破臉?端看郭韓二人如何處理楊秋興和孫大千二人。」

李艷秋表示,國民黨初選,看來是韓國瑜郭台銘相爭的局面,郭韓本尊都還維持了最起碼的和諧面貌,只不過他們的「代言人」越來越離譜。指要挑戰大位的人,除了自身條件外,另一個最好的觀察指標就是:他身邊站著什麼人?因為能站在他身邊的,是他倚重的、聽從的、能了解他內心的人。而這個人就是候選人的投射,也映照候選人的用人格局。說現在韓國瑜的代言人,號稱最重要的幕僚及文膽是孫大千;郭台銘的代言人,是幫韓國喻打下高雄的前高雄縣長楊秋興。

李艷秋分析:這兩個人有一個共通點,就是他們都在不同的政治陣營中轉換;另一個共通點是,他們跟主帥都沒什麼淵源,一旦投入陣營卻能披肝瀝膽,攻擊對手的火力無人能及。而不同之處,「主要是他們投入雙方陣營的心態不同」。

對於曾有「宿怨」的孫大千,李艷秋認為,孫大千年輕,政壇起落,總要有個靠山才能再起;鬥雞性格及口才讓他在韓營找到掌聲,加上韓國瑜最重要最具爭議的五點聲明也出自他手,把初選打成權貴對庶民二分法的主軸,看來也有他不少貢獻,可見韓對他倚重之深,他在短時間內就能乘風再起的能耐,令人刮目相看。

接著,對於孫大千分類的「攻擊韓國瑜4四個力量」,李艷秋「對號入座」說自己是「非同根生的評論家」,對於「批評的標準一致」說法,李艷秋嘲諷:請問...你誰啊?我的評論是否標準一致,長期以來讀者自有評價,你算哪棵蔥啊?就算我不一致,你要怎樣?吃了三天飽飯,就真以為自己可以號令群眾喊打喊殺?我寫一篇文章問問韓國瑜都被歸納為攻擊韓的力量之一,那先前我也寫過對韓讚許的文章,怎不見你來磕頭感謝呢?幾位評論者都遭受韓粉攻擊,真假韓粉我根本不在乎,相信其他幾位朋友也見多了,不會受到干擾,但是最近卻有人或明或暗散佈「有錢真好」,暗喻評論人拿了錢才反韓,這種不入流的手段,我相信不是韓國瑜能認同的,而是有自以為可以帶動韓粉風向的人在餵養挑撥。(要搞暗喻,誰不會啊?)

對於孫大千「同根生的黨內同志,捅刀比誰都勤」的說法,李艷秋直批「更惡毒」,說他完全效法東廠張天欽所說「間接影射殺傷力最強」,所有參加初選的人都是嫌疑犯,黨主席吳敦義和黨工們也都別躲,孫大千製造出全黨反韓黑韓的悲情,但又不拿出實證,反而會讓大眾懷疑:全國民黨反韓,是不是代表韓也有問題啊?提醒「別忘了初選是全民調,選民會看在眼裡的」。最後結論:韓國瑜繼續讓孫大千站在身邊,應該是「覺得自己朋友太多吧」!

至於離開韓國瑜站到郭台銘身邊的楊秋興,李艷秋認為,「轉營的理由,就是不爽韓國瑜,他是懷著仇恨及報復離開的」,形容「不同於孫大千的陰損,楊秋興重砲加槍榴彈,明著公開幹韓國瑜」;列舉「挺韓選總統就是詐騙集團共犯」「韓國瑜忘恩負義、恩將仇報」「說Yes,Ido太噁心」,這種火力沒燒向民進黨,在自家的初選就爆裂成這樣,真的很好奇,他跟韓國瑜之間到底發生什麼事?直接點明「楊秋興不是在為郭董打戰,而是為自己出氣」;他是復仇者,但沒有聯盟,如此的煙硝其實傷不了韓國瑜,倒會反傷郭台銘,郭已經予人霸氣強勢的形象,楊秋興的叫囂當然被視為郭台銘的授意或默許。難怪外界問郭台銘是否有下令?郭回說我有麼笨嗎?可見郭也覺得楊秋興的舉動是很笨的,但如果郭繼續讓楊站在身邊,就真的很笨了。

文末,李艷秋再次回應孫大千「批評的標準一致」說,說「好怕被罵」,把「站」在蔡、賴、柯身邊的人「點」出來,指「賴和柯的旁邊都是阿扁,蔡旁邊是邱義仁」,要「看官隨便選吧!」

資深媒體人李艷秋臉書發文「郭台銘、韓國瑜,先處理楊秋興和孫大千吧!」說「國民黨初選會不會像民進黨般撕破臉?端看郭韓二人如何處理楊秋興和孫大千二人。」   圖:翻攝李艷秋的新聞夜總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