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30日質詢拿出7段錄音檔,質疑柯市府內局處首長「喬」大巨蛋,引發市長柯文哲「震怒」,指市府明白被竊聽,要簡舒培說出是誰給的錄音檔。對此,前都發局長林洲民今天(31日)凌晨以「特別懷念我的母親」為題臉書發文,強調「作 (做) 對的事、把事情作好、不要對威權屈服!」

林洲民表示:「我的母親給我最大的資產就是,她教育我作對的事,把事情作好;然後最重要的就是:不要對威權屈服!」對於柯文哲在議事廳和議員們熱烈論及去年11月29日下午在市府11樓第一準備室的大巨蛋會議,發表4個「論點」:
1.我兩天前聽了簡舒培議員帶到我辦公室的數段錄音檔之後,十分難過!這些內容,勾起我心中深處無限的痛苦!是的,這就是我在我4月30日、5月19日的CITIZEN Lin 臉書所言之:李主任長期的「惡意干涉都發局大巨蛋都審」以及「踐踏中華民國文官體制」!
2.在當天的會議之後;當然,我確實清楚轉述給我的都發局同仁我在會議中所表達的兩個重點:a.都發局不能也不會主動更正2018年9月20日及11月1日的兩次大巨蛋都審決議。b.若容留人數以70000人通過都審,則遠雄必須以70000人重新作環差;換言之,我反對環差及都審是兩個不同的數字(59833及70000)。這是違反了去年9月20日及11月1日的兩次都審決議的。
3.從去年的母親節到年底,都發局處理大巨蛋都審的所有同仁們大家委屈了!只有我們知道,那7個月的霸凌是多麼的可惡!我們內心的深處有把尺,我們心中知道如何衡量真理!我們審理大巨蛋所依據的是我們的專業,以及我們對台北市民公共安全的堅持!
4.再說一遍,我那位小學老師的母親所給我的最重要的資產就是:她所給我的教育,使我足以作對的事、把事情作好、不會對威權屈服!

林洲民表示:昨天在議事㕔的「熱烈對話」,當然無關「竊聽」;「熱烈對話」的全程,最重要的是,討論攸關大巨蛋的公共安全。從今天開始,經過昨天的「熱烈對話」,任何「惡意干涉都發局大巨蛋都審」的行徑,應該會就此打住,至於「踐踏中華民國文官體制」的惡劣行為,至少,應該會收斂一陣子吧。

北市前都發局長林洲民31日凌晨以「特別懷念我的母親」為題臉書發文,強調「作對的事、把事情作好、不要對威權屈服!」   圖:翻攝林洲民 Citizen LIN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