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初選於29日公布初選辦法,「英德之爭」將正式進入比拚階段,早已表態支持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的作家吳祥輝,近來不斷在臉書批評總統蔡英文,昨日有網友於吳祥輝臉書的「反蔡貼文」留言,認為現階段拉下小英比消滅國民黨重要,吳則回應「支持這種想法」,此留言也被綠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截圖分享,進而掀起英粉與賴粉兩方「帳號」之間的論戰。

吳祥輝於29日的臉書貼文中寫道,「好久好久好久。至少30年之久。我們都在呼籲:黨意凌駕民意,全民唾棄。這話還有效嗎?」,吸引許多賴粉前來抨擊蔡英文,其中,一名吳祥輝臉書粉絲專頁的「頭號粉絲」留言,「就目前狀況而言,拉下小英比消滅國民黨重要」,吳祥輝則回應,「支持這種想法」,雖有網友反擊,質疑兩人哪來的本事拉下小英,卻又遭到該名頭號粉絲反嗆,「我之前在路上有一隻狗對我叫,我沒有理它」。

吳祥輝的回應被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截圖分享,王浩宇對於這個發言表示難過,他認為,雖然最新的民調顯示,蔡英文很可能會以些微之差打敗賴清德,但無論結果如何,「我們都沒有非誰不投的本錢,最後還是必須團結在一起面對更大的挑戰。」

王浩宇重申自己的立場,「我們真正的敵人不是彼此,而是那些出賣台灣的人。」

王浩宇該篇貼文也陷入英粉與賴粉之間的論戰,支持蔡的「帳號」紛紛留言,「中共唯一反對的蔡英文,才是台灣人唯一該支持的總統」、「我真不能接受小英輸,明明為國家做了這麼多事情,居然在黨內還要被挑戰」。

挺賴的「帳號」則反嗆王浩宇,「你不用截這個圖帶風向,英粉更多是非英不投,寧與外人,你沒明著打賴,只是轉進偷渡手法,以為選民是瞎子?」、「滿嘴正義卻是非不分。就是唯一不投菜,不用感情勒索。全力下架菜團」。

不過,也有網友一語道破,「很多奇怪帳號在留言,沒有朋友,沒有地址,甚至臉都不敢公布。很奇怪。」

 

一名吳祥輝臉書粉絲專頁的「頭號粉絲」留言,「就目前狀況而言,拉下小英比消滅國民黨重要」,吳祥輝則回應,「支持這種想法」。   圖 : 翻攝自吳祥輝臉書

綠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於臉書分享了吳祥輝支持「拉下小英比消滅國民黨重要」的截圖後,自己的貼文底下也掀起了英粉與賴粉「帳號」之間的論戰。   圖 : 翻攝自王浩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