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2020年總統大選逼近,藍綠陣營各自陷入黨內初選的苦戰。民進黨現在正上演著「蔡賴之爭」,對於總統蔡英文連任是否會成功,在大學生間也成了討論話題,近日一大學生論壇發起調查,總計共1593名大學生參與投票,結果顯現五五波,有54%認為連任會成功,其中,女大生支持蔡英文的比率又高於男大生。

此一調查源於大學生網路論壇《Zuvio》的快問快答,在1593名大學生的投票中,共860人認為蔡英文會連任成功,占比54%,729人則認為不會,占比45.8%,認為連任會成功的大學生稍微較多。

以性別做為檢視項目,認為蔡英文會連任成功的女性約57.7%、男性約49.4%;認為不會成功的女性約42.3%、男性約50.6%。顯見女大生支持蔡英文的比例較高一些。

其中,認為蔡英文會連任成功的女大生有多種支持原因,包括「同婚法通過」、「國民黨賣台」、「堅守台灣主權」、「辣台妹」、「其他都做太爛了」,以及部份原因是因為「不然藍色當選我就要移民了」、「他不舔共」等等。同樣支持蔡英文的男大生則表示「柯文哲不一定會選」、「沒對手」、「英文我老婆」等等。

另外,認為蔡英文會連任失敗的男大生也持不同意見,指蔡英文是「空心蔡」、「柯P會當選」、「除了同性婚姻合法其他一團糟」,女大生則認為蔡英文「做得很爛」、「韓粉太多了」、「我要投柯文哲」等等,但不論是男大生或女大生,兩方都對蔡英文「用愛發電」的言論感到不滿。

認為蔡英文會連任成功的女性約57.7%、男性約49.4%。顯見女大生支持蔡英文的比例較高一些。   圖:取自網路論壇《Zuvio》

大學生網路論壇《Zuvio》針對蔡英文是否連任成功發起調查,結果呈現五五波。   圖:取自網路論壇《Zuv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