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將出席後天(6月1日)北市凱道的10萬韓粉大會師,雖然氣象預報當天下雨機率高,不過前中和市長邱垂益、新北市議員邱烽堯父子今 (30)日預估,「當天人數勢必往上竄升」,呼籲韓粉風雨無阻、做好保暖措施,「6/1凱道不見、不散」,並透露音樂人孫建平已寫一首「都是一家人」送給韓國瑜,當天將與韓粉合唱團現場演唱,充分傳達韓「愛與包容」的理念。

邱垂益與韓國瑜曾同時擔任台北縣議員,而後邱擔任中和市長,請卸任立委的韓國瑜擔任中和副市長,兩人私下都以兄弟相稱。邱垂益之子邱烽堯,日前也在國民黨中和區立委初選獲提名,父子與韓有兩代交情,5月5日還在中和成立全國第一個「2020挺韓國瑜選總統後援會」。

身兼挺韓中和後援會長的邱烽堯表示,包括各企業、宗教、社團與自發性的韓粉共數十個團體當天都會到場,中和後援會與其他挺韓團體,近來詢問電話也如雪花般飄來,尢其針對一些行動不便的年長者,都希望後援會能提供車輛前往。為避免落人口實或衍生走路工與違反選罷法等情事,呼籲支持群眾務必搭大眾運輸系統到場。

他表示,後天包括立委許淑華、前立委孫大千及強強滾、文山伯等人都會上台之外,繼名作詞作曲家劉家昌日前為韓國瑜寫下「新國旗歌」後,著名音樂人孫建平不願見到國內政治長期紛擾,希望大家捐棄成見,莫再互相猜忌,一起手攜手、心連心,好好愛這塊土地,因此近來也寫一首「都是一家人」,歌詞內容充分傳達韓國瑜「愛與包容」的理念,曲風更振奮人心,孫建平當天將與韓粉合唱團到場演唱。

「不管韓的聲勢如何起落,我們父子一定挺韓到底。」邱垂益說,這段期間滅韓動作不斷,來自黨內外對韓國瑜抹黑攻擊的言論紛至沓來,看在韓粉眼裡都相當焦急;原本打算只在北部舉辦挺韓造勢,因各地挺韓人士也想舉辦,為避免分散力量,才會決定共同籌辦台北、台中及高雄各一場的大型造勢活動,重新凝聚韓粉力量,營造去年高雄三山起義的聲勢及能量,送韓國瑜進總統府。

著名音樂人孫建平(坐者)與韓粉合唱團,在凱道大會師當天演唱他所作新歌「都是一家人」。    圖:邱烽堯提供

邱垂益、邱烽堯父子與韓國瑜、李佳芬夫婦有兩代交情。   圖:邱烽堯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