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助理李承值日前前往黨中央,登記參選台北市第五選區(中正、萬華區)立委初選, 欲挑戰同黨立委林昶佐,外界原本預估這可能是時力創黨以來首度黨內初選,未料,時代力量提名小組今天(30日)以「綜合考量」為由,決議李承值甄選不通過。

李承值在10日前往黨中央進行登記,強調將依照黨內的民主程序,與林昶佐進行公開辯論和民調,堅定爭取黨內提名,而時代力量立委必須走出自己的路,勇於監督執政者、揭發弊案,「當小綠不會有出息」。

在李承值宣布參選後,屢屢在臉書公開批評自家立委、黨中央,從高潞‧以用被爆婚外情事件,到諷刺林昶佐是「小綠」,都毫不情面的批評。據悉,也因此有部分黨員不滿他炮口對向自家人、指責他只會揭林昶佐瘡疤,紛紛要求黨中央撤銷他的黨籍。

時代力量提名小組今天發布甄選結果,指出經過提名小組評選程序,綜合考量結果,李承值未能通過徵選,「感謝您認同時代力量,雖未能通過徵選,未來日子,希望能一同為台灣努力」。

對此,時代力量秘書長陳孟秀回應,李承值的審查未過,主要是蒐集各方資訊、綜合評量的結果,時代力量提名辦法中,會審查每個人的學經歷、社會影響力、參選準備等各方面評估,「我們對所有人都有依照標準考量,不是拿誰和誰比較的概念」。

由於李承值先前在臉書上自打自家人,是否影響評估?陳孟秀坦承,這涉及到是否準備好參選,可能不是直接因素,而是在能力評比上有所影響,畢竟參選人要有辦法與各方對話、溝通能力,「但這不是唯一評斷」。

外傳有地方不滿李承值的作為,向提名小組抗議,陳孟秀強調,對於提名小組而言,不會受到壓力影響,而是會審核是否適合代表本黨參選。

時代力量發言人李兆立指出,提名小組確實已做出決議,將送決策委員會,最快是下週二黨中央將會有正式對外公告;至於有黨員不滿李承值的發文並要求撤銷黨籍一事,李兆立表示,各黨部及黨公職確實有接到不少反應,但要有具體提案才能依程序處理,「目前我們沒有看到相關提案。」

李承值日前前往黨中央登記。   圖:李承值/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