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訪日期間造訪福島核災返還困難區域,更大啖核食,表示「我只是肚子餓了想吃東西」,「不要問我好不好吃,我只是肚子餓」,引發外界質疑有作秀成分。對此,駐日代表謝長廷表示,「沒有媒體在場的時候,我也看到他大口的在吃福島的生魚片」,為柯文哲澄清。

謝長廷po出柯文哲吃生魚片的照片,為他澄清表示,「柯文哲訪問福島時,在媒體前吃和菓子和支持科學根據的發言,引起做秀的批評」,「其實沒有媒體在場的時候,我也看到他大口的在吃福島的生魚片,公開和私下的行為倒是一致」。

謝長廷更進一步強調,「最近日本皇室宴請美國川普總統和家人,報載餐宴的食材來自栃木縣,栃木縣的食品在台灣禁止進口,但美國和歐盟沒有禁止」,「原因是他們根據科學檢驗,我們是根據公民投票」,「柯文哲說必須有科學根據的説法在國內會被評擊,但在國際社會卻是主流」。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表達意見,「到日本旅遊也沒在忌口的」、「核食議題已經成為國民黨的政治工具,連最嚴格的美國歐洲都進口了,難道他們的標準會比台灣更寬鬆嗎?」、「國民黨的人腦袋很奇怪,要重啟核四,卻怕核食,且是沒有科學檢驗的根據」。

謝長廷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謝長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