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6月1日將參加韓粉在凱道辦的誓師活動,早已公開表示力挺韓國瑜的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表示「誰支持我們,我們就支持誰!」,並呼籲他的「夥伴們」傾巢而出,在6月1日站上凱道挺韓誓師大會,他認為人數一定會超越去年的三山造勢。

韓國瑜昨日在市議會接受備詢時表示,現在的年改制度對軍公教警退休人員不公平,政府對這些人的承諾不該悔改,有損信用,他主張應要恢復原來退休人員的基本權利。

李來希則在臉書貼出一段訪問韓國瑜的影片,先是提到韓國瑜在市議會詢答時清楚表達支持軍公教的立場,後又談到他坐上高鐵的時,他的夥伴立刻傳來訊息,藥李問詢問韓國瑜所說的是不是算數?如果算數,那6月1日就要通通出來。

韓國瑜回應,針對軍公教警察消防,當初政府在設計整個軍公教退撫制度的時候,是完整、有邏輯、有科學性的,當時現役的薪水少,但退休保障好;對事業單位,如台鐵、台水、中鋼等,是現金必須多,但退休比較差,但現在軍公教警一旦被打破,對軍公教非常不公平,他強調,要從這個核心去分析。

韓國瑜強調,政府信用是最高的價值,如果考試院有銓敘部在規範、管理制定軍公教警所有升遷調度和退撫制度,這時候又疊床架設另一個單位年金改革委員會,然後超過考試院的銓敘部,這是不對的,應該要回到銓敘部來制定。

韓國瑜又指出,政府有承諾過,就必須依照規定,因為這些人的青春只有一次,選擇為人民服務,為國家效忠,以及照顧自己的家庭,當年這些人選擇了軍公教,但是老了之後,年金卻被砍,青春也沒有了,想換工作也來不及,他認為不僅政府信用受傷,對軍公教警消在生活、實質和心裡,都是一種傷害。

「砍得這麼重,還羞辱我們的尊嚴」,李來希將炮火指向執政黨,這次年金對半砍,讓夥伴們受不了,直指法律有問題,隨後,李來希對韓表達感謝,指出韓一路走來,都跟他們走在一起,李來希說,韓市長關心軍公教的議題,不是因為要參選,不是為了參選高雄市長或未來想參選什麼職務才關心,他們認識20、30年,一路就是這樣的觀念,認為兩人氣味相投,期盼若是韓市長有機會,一定會要要回本來屬於他們的基本權益。李來希也在影片最後強調,誰支持我們,我們就支持誰!

另針對6月1日將在凱道舉辦的挺韓誓師大會,李來希也於昨日早上的影片中呼籲,夥伴們站出來表示支持與參與,並期待6月1日他的夥伴們能攜家帶眷站上凱道把場面撐出來,因為那個場面會影響到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是誰,影響凱道後面那棟樓的主人是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