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表態爭取國民黨黨內總統提名初選,外界認為可能會造成高雄市與總統雙輸局面,對此,同樣有意角逐初選提名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認為,初選期間應該比好不比爛,千萬不要黨內互打。 

朱立倫今(30)日參訪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媒體問到對於韓國瑜參加初選可能造成的負面影響,朱表示,最擔心的是經過這段期間國民黨的支持度不斷在下降,不論是台北市長柯文哲會漁翁得利,或者是民進黨的支持度相對提升,這是藍營支持者最不願見到的情況。 

朱立倫擔心,這樣的情況會越來越嚴重,他呼籲大家應懸崖勒馬,初選期間應該比好不比爛,相互鼓勵支持,「國民黨是一個團隊,很高興有這麼多好的選手,千萬不要黨內互打不要錢。」 

媒體追問現在國民黨基層競爭激烈,許多地方派系被迫選邊站,朱立倫表示,黨內絕對沒有選邊站,國民黨是一個團隊、一個球隊,怎麼會去要同志選邊站造成大家的對立呢?他重申,黨內互打只會造成傷害,撕裂的後果不易弭平,大家都是朋友,應該互相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