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退出校園」早已是教育部和師生的共識,不料有臉書粉專爆料,高雄科技大學餐廳櫃檯竟出現「庶民選總統、總統選庶民」及高雄市長韓國瑜肖像的大旗幟,引起網友議論紛紛,高科大今 (30) 日凌晨緊急發出聲明,強調校園保持行政中立,此為外包餐廳進駐廠商自主行為,並未向校方提出申請,第一時間亦派員前往瞭解,並制止及勸導一干人等解散離開校園。

臉書《只是堵藍》粉絲頁昨天PO出一張照片,寫著「國民黨一直都說,政治要退出學校,那為什麼韓國瑜可以公然擺在高科大學校餐廳裡?」在高科大建工校區這間販賣蛋包飯的櫃檯前,赫然掛了一面印有韓國瑜圖像的大國旗及「庶民選總統、總統選庶民」的競選標語旗幟。粉專底下有人怒罵「政治退出校園、草包滾出校園阿」!

高科大校方眼見事態嚴重,今天凌晨在媒體群組中發出一篇表明行政中立的聲明稿,指有關昨天有校外人士及媒體一干人等,於建工校區學生餐廳開會及採訪一事,校方第一時間接獲警衛室通報,即派員前往餐廳瞭解。抵達學生餐廳後,亦有一名學生主動告知學生餐廳一群校外人士聚集開會及電視台錄影等情事。校方人員隨即上前制止並告知行政中立立場,不同意於校內進行政治行為。隨後,一干人等即卸下旗幟,與電視台人員離開本校。

校方在聲明中重申:一、校園保持行政中立,不應有政治宣傳及政治活動;二、此為外包餐廳進駐廠商自主行為,並未向校方提出申請、校方事前亦無接收到任何訊息,校方在接獲訊息後馬上至餐廳進行勸離,並要求其宣傳旗幟撤下;三、後續校方將依據契約規範要求外包廠商改善,除嚴厲禁止校園內有任何政治宣傳外,如再犯時將予以依約處罰。

高科大建工校區餐廳引發校園行政不中立爭議。   圖:翻攝高科大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