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都發局今(30)日第五度進行大巨蛋案都審,前都發局長林洲民昨晚在臉書發文批評,遠雄提供的電腦模擬「極其草率」、枉顧市民公共安全等,而上午約3小時都審會僅聚焦在大巨蛋周邊交通規劃等議題,仍沒什麼進展。遠雄發言人楊舜欽會後受訪直言感覺「被刁難」,並對於林洲民在會前發臉書「帶風向」一事不滿,嗆「要就比照台北一般市民,來登記發言啊,每個人有3分鐘權利嘛!」

針對今日大巨蛋案都審結論,都發局都市設計科科長林芝羽表示,今天延續上次決議,以松菸北側設置臨停車位方案為前提;並依交通局建議,以後2萬人次以上活動,每次都要提交通維持計畫,尖峰人力配置也必須納入;再來,體育局要協助營運管理計畫中,有關交通管理智慧化項目,包含大客車預約停車管理、人力配置等;以及有關臨停等集結區必須有量化數據,且考慮天候因素,請考量設置半戶外空間,從集結區到大客車接駁2米半路徑,目前圖說不清楚,必須檢附現況照片再說明。

至於防災電腦模擬參數部分,林芝羽說,今天還沒時間討論到消防救災,會後討論一些細節,下次會再溝通。

楊舜欽會後受訪,對於稍早無黨籍市議員邱威傑飆罵遠雄員工在隔著玻璃帷幕旁的觀察室,對著登記發言的人民發出訕笑,怒批遠雄「藐視台北市政府、藐視台北市議會、藐視台北市民!」楊強調,觀察室裡面有各式各樣的人,有一部分是他的員工,但他認為他的員工並沒有輕視,指著遠雄罵裡面都是他的員工並不公平。

楊舜欽表示,退一萬步而言,遠雄員工也算是一般民眾,如果邱議員認為裡面有人笑而他不滿意,那以後議員講話,他會要求員工坐好,至於其他民眾,他沒辦法管。

是否認為今天檢討交通議題被市府刁難,楊舜欽坦言「柯市長說所謂不刁難、不放水,這就是刁難」,完全沒有照正常的審查程序走,以前審過又拿出來檢討,那永遠檢討不完。

而林洲民在臉書發文抨擊遠雄提供的避難電腦模擬是「極其草率」,楊舜欽批評,「有必要在選前(都審會前)一天帶風向?」「他既然是民眾就來登記發言啊」、「前一天(發文)是刻意干擾審查,那就比照台北一般市民,來登記發言啊,每個人有3分鐘權利嘛!」

北市都發局前局長林洲民。   圖:新頭殼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