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預定6、7月舉行的「2019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傳出對岸拋出難題卡關,台北市柯文哲今(30)被問到底何問題時未正面回應,僅強調兩岸之間如果沒有互相諒解,很多事情做不下去。 

柯文哲上午參訪桃園有機農業,媒體提問中國對雙城論壇似乎給了很大的難題,讓柯有點焦頭爛額,「每年都有呀」柯P表示,其實兩岸之間免不了都有角力,對方會希望你說多一點、做多一點。 

柯文哲表示,後來4個互相論述中多加「互相諒解」這一項,就是因為兩岸之間如果沒有互相諒解,很多事情做不下去,「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立場跟困難,所以要互相諒解,如果你不互相諒解那就卡住了。」 

柯文哲認為,互相諒解的前提是互信,如果互相有善意、有互信,才有辦法互相諒解,「如果彼此之間本來就沒有善意,根本不可能互相諒解。」柯說自己是一個蠻友善的人,他都會諒解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立場,還說自己的人生哲學是「我們對人家好,人家是不是一定對我們好,答案是不一定,但99.5%的是,所以我通常是先露出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