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5G國際高峰會(Taipei 5G Summit)」於今(30)日登場,匯聚全球知名電信營運商、設備供應商、晶片製造商等5G上下游產業鏈企業,發表5G最新趨勢,探討人工智慧、物聯網等前端技術結合應用服務,如何在5G商轉後大步開展。與會的台灣電信業者表示,旗下之5G服務將更貼近企業多元需求與消費者體驗。

遠傳電信與台灣愛立信聯手於現場啟動5G連網,展出首次結合AI檢驗技術與5G高速連網,落實於企業生產端的創新應用。遠傳於現場展示的AI智慧驗布機,能以高畫質連續上傳檢測照片,並即時傳送至遠端控制中心完成AI檢測運算,唯有透過5G高速、大頻寬與低延遲特性,才能於中央控制中心同時檢測分散於各地工廠的大量生產線,實現工業4.0智慧工廠。

遠傳在現場展出的內容有:以「增強型行動寬頻技術」(Embb),提供8K AR/VR高畫質串流影音等需要高速、大頻寬的5G通信服務;「大規模機器通訊」(mMTC)實現智慧城市、智慧電錶等大量終端連結需求應用;「超高可靠低延遲」(uRLLC)技術完成車聯網、無人機控制應用。

遠傳總經理井琪。圖:遠傳提供

遠傳總經理井琪表示:「迎向5G時代,遠傳將結合『大人物』(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技術,積極探索各式創新應用場景。未來5G大頻寬和低延遲帶來的穩定通訊,將結合邊緣運算和AI機器學習,滿足產業應用需要的海量連結、即時反應等特點,同時保障企業機密資料的完整與安全性。遠傳除了全力整合遠東集團資源,扮演集團數位轉型的驅動引擎,更將持續擴大5G應用技術合作夥伴圈,除了協助製造業升級智慧工廠,加速工業4.0發展,並同時佈局醫療照護業、金融服務業、零售業等領域,期望扮演串聯5G產業鏈的關鍵推手,提供全球佈局解決方案,強化台灣5G產品國際競爭實力,協助企業接軌海外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