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院會日前處理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人事同意權案,藍綠雙方爆發推擠衝突,在「萬安緊抱」後,國民黨立委沈智慧雙手環抱民進黨立委何志偉的照片,也引起討論。沈智慧今天(30日)受訪再次還原現場,痛批何磨蹭胸部,要求他公開道歉;何則回應,當下的肢體衝突沒有誰對誰錯的問題,大家都是為了自己的立場,這都可以理解,後續的發展任誰也預料不到。

沈智慧今天受訪時再次還原現場,「他鑽進我的胸前,用背蹭我胸前,要把我推開,還連鑽四次,我當下給他巴掌,連旁邊的立委都關心,我說何志偉用我胸部,他也不敢多說什麼」。

沈智慧越講越激動,並模仿何志偉當時動作,她痛批,天底下哪有人在女立委胸前蹭來蹭去,「我覺得這是預謀的!我當過七屆立委,沒有在立法院看過,拿女生胸部這樣什麼意思」;她說,原本想說何是新科立委、事情過了就不想計較,未料畫面被拍到,甚至被網友惡搞,何志偉還留言「帶我去收驚吧」,她才決定反擊。

沈智慧不滿說,她看到何志偉留言「受驚」,讓她相當生氣,「侮辱女性立委還用這種方法,把自己包裝成小可愛、蔣萬安第二,屈辱別人取悅自己群眾,在網路上演了一齣戲,不要不學好,你說你受驚了,我才覺得他媽媽受驚了,進立法院三個月就學壞」。

沈智慧強調,若何志偉不道歉,她將送立法院紀律委員會處理,「這不是年齡、是性別,你看男立委打架,看到女立委都會閃,讓女生對女生,我吃了幾個拐,早上起來痛到不行還要止痛,蹭人家女立委胸前,有這種打法」。

何志偉隨後則發聲明,和沈之間的肢體接觸,使得照片成為網友KUSO的焦點話題,他認為政治人物如果更多時候能夠看淡事情,才能放過別人,也放過自己,當下的肢體衝突沒有誰對誰錯的問題,大家都是為了自己的立場,這都可以理解,後續的發展任誰也預料不到。

圖左沈智慧、圖右何志偉。   圖:新頭殼合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