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中執會昨(29)日討論總統初選事務,最後通過英系中執委提案,將韓國瑜、柯文哲納入對比,手機、市話佔民調比例各半。對此,引發淡江大學蘭陽校園全球發展學院院長包正豪的質疑,如果手機民調的目的是要接觸「純手機族」,那是否也意味著這50%的「純手機族」沒有市話?認為採取50%的比例似乎沒有依據。

中執會的結果引發賴清德支持者的不滿,甚至在會議結束後,還有民眾躺在馬路上抗議,試圖佔據北平東路。賴清德也在昨日發表聲明,認為中執會修改四條總統初選辦法,是民進黨創黨以來不曾有過的惡例,粗暴的推翻已經公告生效的初選辦法,更譴責「民進黨中執會的決議,並不是共識決」。

在淡江大學任教的包正豪,具有選舉研究、應用統計的研究專長,針對民進黨中執會的結果,他在臉書上發問,採手機民調如果是為了要接觸「純手機族」(沒有市內電話),那民進黨最後決議以50%的手機樣本作民調,是否與「台灣的純手機族有50%」畫上等號?直批「可以稍微尊重一下專業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