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中執會昨(29)日通過「2020年總統提名初選選務日程相關事宜」,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日深夜在臉書表達看法,對中執會「粗暴的推翻初選辦法」表達強烈遺憾,認為被修改的不是「辦法」而是「民主」,被傷害的不是「初選」 而是「民進黨」。賴清德於今(30)日將接受網路直播節目《我要當選》專訪,備受外界關注。

中執會的結果與英系立場一致,即是手機納入民調,與市話占比各半,對比式民調納入高雄市長韓國瑜及台北市長柯文哲。而在中執會結果下午公布後,賴清德沉寂近半日,才在深夜在臉書發下重話,指出民進黨中執會的決議,並不是共識決,因為代表他的林俊憲委員已明確表達反對違反民主的強勢修改,但很遺憾的不敵多數。

今日在10時30分開始的直播節目,也將是中執會結果後賴清德的首次直播,是否會在直播節目上大吐苦水,或是發表對中執會的看法,值得外界關注。

賴清德的幕僚透露,賴清德昨日得知中執會結果後,雖然有點累但情緒很平靜,本來想要直接回應中執會的結果,但幕僚都勸他先休息,原本一度將取消今天的所有公開行程。此外,賴清德的幕僚還引用電視影集《為副不仁》當中的名言,預告賴清德準備出擊,「注意沉默者,當人們在講話的時候,他在觀察,當人們停下來的時候,他在計畫,當人們休息的時候,他正準備出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