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中執會昨日通過初選方案,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昨晚在臉書貼文,被修改的不是「辦法」、而是「民主」,被傷害的不是「初選」、而是「民進黨」。直言中執會通過了創黨以來不曾有的惡例,粗暴的推翻已經公告生效的初選辦法,然而,賴清德貼文一出,立刻湧入許多英粉前來留言,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也參戰,指出納入手機民調,以及加入柯文哲對比是正確的選擇,不能理解賴為何反對,規則已經訂出來,雙方就應「願賭服輸」,此話一出引發賴粉反嗆。

綠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時常針貶對全國各地的政治人物,此次民進黨總統初選方案出爐後,他也發表了看法,只不過,這一次是在賴清德的貼文底下留言,王浩宇表示,「賴院長,您說要為民進黨找到贏的策略,而民進黨2020如果要贏,勢必得了解真正的民意。」

王浩宇認為,2018年九合一選舉,民進黨慘敗的一個主要原因是傳統民調失準,找不到純手機族、年輕人而造成選情的誤判。因此,納入手機民調是非常重要的。

對於柯文哲納入對比式民調一事,王浩宇研判,以柯文哲的動作看來,參選的機率超過80%,也因此,納入手機民調、三人對比、包含柯文哲,是正確的方向,能為民進黨找到最強的人選。

王浩宇直言,無法理解賴清德為何反對,但規則既然都已經訂出來,雙方就應該願賭服輸,王強調,「6/15無論是誰出線,我們都沒有非誰不可的本錢,應該團結一致面對我們共同的敵人。未來,我們一起為台灣加油。」

賴清德該篇貼文湧入英粉與賴粉留言論戰,英粉直指賴才是傷害民進黨的人,認為賴在三月初之前口口聲聲表示支持蔡英文參選,但月中卻領表突襲,然而,王浩宇的挺英言論卻慘遭圍剿,有賴清德的粉絲認為,「今天的規則更改根本沒有得到雙方共識,卻可以強行通過!只是因爲英派在中執會勢力大而已!蔡英文輸不起才要耍這種小動作」, 王則回應,「那也是一種黨內民主」,更有激進的賴粉反嗆,,「關你屁事啊?快去蹭韓啦!襪子快賣不掉了」、「投機爬牆派名嘴議員」、「王浩宇到底是綠黨還是綠色的民進黨?這也能插嘴」。

民進黨中執會昨日通過初選方案,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昨晚在臉書貼文直言,中執會通過了創黨以來不曾有的惡例,粗暴的推翻已經公告生效的初選辦法,綠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至賴的貼文留言反擊。   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