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高雄市各級學校「市長獎獎狀」印上摩天輪圖樣,遭基進黨發言人陳柏惟暗酸市長韓國瑜藉機推性教育解決少子化問題,高雄市政教育今(30)日一早發出說明稿,澄清市長獎獎狀框係委外辦理招標,並外聘委員審查廠商設計理念,設計意象是希望高雄市學子在學習上能持續轉動,透過節節高升,不斷向上的精神,邁向自己的未來。教育局副局長黃盟惠上午10點半也將召開記者會對外 說明。

陳柏惟昨天在臉書專頁「3Q 陳柏惟」分享高雄市政府本學年度市長獎獎狀,上頭的字採燙金印刷,還附上「摩天輪」圖樣作為裝飾,並諷刺韓國瑜想解決少子化問題,不但「以身作則」,還在市長獎獎狀上面做「性教育」,暗喻「教壞囝仔大小」。

高雄市教育局今早針對頒發優秀畢業生獎狀說明如下:一丶優秀畢業生獎項共四項,係對三級優秀畢業生頒發,分別為市長獎、議長獎、區長獎、局長獎;其中只有市長獎有獎狀框,才有摩天輪樣式設計,另外三個獎項沒有框,只有獎狀,每個獎項約有3000份。

二丶市長獎獎狀框係委外辦理招標,並外聘委員審查廠商設計理念;此次設計意象係希望高雄市學子在學習上能持續轉動,邁向下一個學習階段。並透過節節高升,不斷向上的精神,祝福每位學子都能百尺竿頭,邁向自己的未來。

三、至於獎品部分,今年打破以往發送獎牌的形式,透過了解各級學生的喜好及需求,以背包及隨身碟作為獎品,除了可以作為學生學習使用外,亦更貼近學生的需求。

四、教育局表示,明年的獎狀框評選,亦將比照本年度獎品採購的方式,先了解學生的喜好後辦理,並希望各界能以正向的方式詮釋獎狀框,以存好心、說好話、作好事的角度,給予本市畢業學生祝福,鼓勵他們能在方面的表現都更上一層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