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政府公布年度預算前夕,逾5萬名教師今(29)日再次走上街頭展開罷工行動,要求政府改善薪資和工作條件,造成全國近60%公立學校停課,約有50萬名學生受到影響。

紐西蘭去年8月爆發近20年來首次教師集體大罷工,工會抗議政府財政預算政策,要求2年內教師加薪16%,但官方認為短期內難以實現,主張3年內逐步加薪6.1%~14.7%,雙方談判無法取得進展。當時影響40萬就讀於公立學校的學生無法上課。

法新社報導,紐西蘭最大教師工會NZEI Te Riu Roa今天對再度發動罷工發表聲明,「我們不想罷工,但還是做了,為的是紐西蘭未來的教育;我們希望政府聽取我們意見,他們必須採取果斷和迫切的行動,以解決這個問題。」

罷工教師們表示,他們不僅要求改善整體薪資,過分勞累已使得許多教師在投入教學工作僅數年就離職。工會呼籲民眾一起站出來,要求政府將教育放在紐西蘭的優先地位。

紐西蘭逾5萬名教師今(29)日走上街頭集體罷工,要求政府改善薪資和工作條件。   圖:翻攝NZEI Te Riu Roa臉書

   圖:翻攝NZEI Te Riu Roa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