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吳姓前職員五度潛入市長韓國瑜辦公室,令市長韓國瑜懷疑自己被24小時監控,質疑這名前職員是否進來偷換電池,甚至直指國家公權力被濫用;對此,民進黨新潮流系大老林濁水諷刺說,韓國瑜雖說已不喝了,「但是恐怕還是得醉一下,看看會不會輕鬆一點,比較正常一點」。

韓國瑜指稱,若市長因為改朝換代,就被24小時監控,全台灣人民都無法接受,甚至以此事類比為水門案,並將矛頭指向國家公權力介入、被濫用,要求檢察官嚴格調查。

對此,林濁水則表示,韓國瑜到底出了什麼狀況?還在追究市長室被陳菊攝影官侵入有沒有涉嫌政黨輪替,還覺得被24小時監控,林指出,該名攝影官在2008年早就被陳菊開除,難不成陳菊當時就知道韓國瑜會選上市長?所以先用苦肉計開除吳,要他11年後去夜闖市長室?

林濁水認為,韓國瑜竟質疑自己隨扈被收買,心神不寧到這個程度,雖然韓先前稱自己已經不喝了,現在恐怕還是得醉一下,看看會不會輕鬆一點,比較正常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