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提名初選參選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表態,若當選總統,只領1元薪水。對此,同樣角逐初選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郭是大企業家,願為台灣服務、願意犧牲奉獻都是好事,至於是否會比照郭董捐薪? 他笑回 :「我還要養家活口」。 

朱立倫上午參加淨空老和尚弘法60周年暨華藏淨宗學會成立30周年紀念活動,會前受訪時被問到對於黨內其他初選競爭者的看法,朱表示,郭台銘是大企業家,企業家以前面對的都是員工跟股東,現在要轉換成公共部門的服務,可能要調整心態,「人民也不是我們的員工,也不是股東,是我們的老闆。」 

談到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朱立倫認為,王有40多年的國會經驗,但應該沒有真正的行政歷練;至於高雄市長韓國瑜,朱強調,韓是最接地氣最有人氣的市長,只是剛開始做市長。媒體接著問會不會擔心這樣講被韓粉圍剿?他回說「不會呀,我講的都是事實」。 

針對韓國瑜將參加6月1日在凱道的造勢活動,朱立倫說,他一直以正面的心態來看所有黨內的同志,而且祝福韓市長,但他不會辦造勢活動,就是勤走基層、提出好的政見。外傳國民黨禁止黨工參加韓國瑜的造勢大會,朱認為應該由黨主席決定,不過黨公職定義很廣,有很多是志工,也有很多是專職,究竟是專職、志工還是義務幹部,都有很多廣泛解釋,「不過黨內初選的過程無所謂啦,大家都是朋友」;但他說自己不會去參加這場活動,因為那是為韓的造勢,去了可能尷尬,也不見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