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9)日中午把握議會總質詢前的時間,與目前擔任財團法人流浪動物之家基金會董事長的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小平進行便當會,鍾小平帶了一隻小黑狗前往,盼柯文哲拋磚引玉認養流浪狗,柯也展現出親和力,抱起了小黑狗,並誇讚這隻狗相當可愛,甚至開玩笑表示,要將這隻黑狗取名為「柯黑」。

柯文哲與鍾小平在中午進行便當會,鐘小平帶了一隻小黑狗與會,希望柯拋磚引玉認養流浪狗,柯則認為,他一整天都不在家,老婆陳佩琪也因上班常常不在家,為了不要害這隻小狗,自稱平常甚少帶錢在身上的柯,掏出了他皮夾內的1000元鈔票幫助流浪狗,選擇用自掏腰包捐錢的方式,幫忙財團法人流浪動物之家基金會,讓基金會有能力繼續幫助這些毛小孩。

柯文哲雖表示自己不太會抱狗,卻也展現出親和力擁抱了這隻小黑狗,鍾小平則強調,流浪動物之家基金會經費極為拮据,一年約要養1000隻狗,希望大家可以發揮愛心關懷流浪動物。此外,鍾小平說這隻狗很可愛,應可將小黑狗取名為「柯粉」,柯文哲笑回,這隻狗這麼黑,乾脆叫牠「柯黑」,柯認為,以這隻狗可愛的程度,應該很快就會有人把他帶回家。

 

台北市長柯文哲。   圖:擷取自柯文哲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