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航空勞資爭議將於今(29)日舉行第二次協商,長榮航空昨晚發布聲明,表達二次協商時直播的訴求,若工會認為來不及準備也可擇期協商;對此,工會表示尊重,但仍會依23日會前會的結論,不開放直播與媒體進入。

長榮勞資爭議持續延燒,今(29)日二次協商將在17時30分於桃園南崁尊爵天際飯店進行,昨日下午空服工會先對外指出,24日協商時資方只對工會提出的8項訴求提出4項對案,呼籲長榮盡快拿出誠意方案解決勞資爭議。

對此,長榮航空發布聲明稿表示,24日的勞資協商會中,長榮航空已經提出勞工董事、日支費調整、疲勞航班改善、參與人評會等4項對案,其餘4訴求由於時間因素未能開啟討論,並直批工會不具體表達意見,擅自離席、一再抹黑,激化勞資雙方關係,由此行徑實在看不出工會提出重啟協商的誠意。

而今日就是二次協商會議,長榮航空更重申,期望能全程開放媒體旁聽及直播,避免造成會後各說各話的狀況,並建議桃空職工,如果此次會議來不及準備直播,可以擇期再開會協商。

長榮也希望桃空職工就先前公司已經於第一次會議針對勞工董事、日支費調整、疲勞航班改善、參與人評會等4項對案,提出工會的意見,並先行完成5月24日第一次重啟協商會議紀錄之確認程序後,再進行第二次協商會議。

對此,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則表示,願意就目前對案進行意見交換,但仍呼籲長榮航空公司應於今日協商提出完整對案,而針對直播一事,工會尊重長榮的說法,但今日的會議還是會按照之前5月23日勞資協商會前會結論進行,不開放直播與媒體進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