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鋒面通過,為全台各地帶來豐沛水氣,並有局部大雨出現,而今(29)日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鋒面已南移至巴士海峽,雖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但整體而言,北台灣降雨狀況較昨日趨緩,且氣溫偏涼,越往南則天氣越不穩定。

氣象局指出,鋒面今日已南移至巴士海峽,受水氣移入影響,在中南部及東南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中午過後中南部山區也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但北台灣降雨狀況較昨日趨緩。

氣象局表示,受東北風影響,大台北地區及宜蘭整天氣溫偏涼,高溫約25、26度,其他地區高溫約27-31度,各地低溫22-24度。

而氣象專家吳德榮則於老大洩天機專欄中指出,明日、週五(30、31日)各地為多雲時晴的天氣,天氣回暖、白天微熱,週六至下週二(六月1至4日)「滯留鋒」將在北部海面徘徊,雖未直接影響台灣,但台灣位在鋒面前暖氣團內,除了偏暖,天氣也比較不穩定,易有對流降雨,也提醒民眾,近日出門仍須攜帶雨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