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陣特攻全球交鋒賽可說是除了OWL聯賽外,2019年度最重要的電競盛會,官方推特專頁「Overwatch Path to Pro」近期正式宣布,全球交鋒賽將於台灣時間10月10日至14日在韓國首爾Giga Arena場館舉行,這裡不是別的,正是過往APEX聯賽的舉辦場地,格外令人懷念。

全球交鋒賽是今年季中兩大賽事-亞太交鋒賽、歐美交鋒賽的最終主秀,位於東西半球的七個賽區代表隊伍將在今年五月參與後兩項賽事,倒數兩名隊伍將使得自家賽區少一席全球交鋒賽參賽名額,冠軍隊伍則將會為自家賽區增添一席全球交鋒賽參賽名額。

日前亞太交鋒賽已經落幕,由韓國賽區2019第一賽季冠軍隊伍Element Mystic獲得冠軍,這也代表韓國賽區將在全球交鋒賽有三席名額,另外由於中國戰隊LGE.Huya以及澳洲賽區代表Order以五六名作收,這也代表中國賽區將於全球交鋒賽減少一個名額,只剩一席,澳洲賽區則是名額全滅,太平洋賽區一席名額保住。

Talon擊敗中國賽區冠軍LGE.Huya,保底四強,也為太平洋賽區保住年底全球交鋒賽席次。

至於歐美交鋒賽將於台灣時間6月1日至3日舉行,北美賽區將派出三支頂尖勁旅:Fusion University、Team Envy以及ATL Academy;歐洲賽區則是Angry Titans、British Hurricane;南美賽區派出2019第一賽季冠軍Lowkey Esports參賽。

屆時於10月展開的全球交鋒賽將由10支隊伍(亞太、歐美各5隊)進行小組賽,隨後再進行一組雙淘汰制,參賽隊伍則會是2019第二賽季的各賽區代表隊伍(依亞太&歐美交鋒賽決定賽區名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