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車禮儀相信大家一定都知道,車上的手吊環用意是給乘客拿來抓好站穩的。但近日卻有民眾拍下,一名外國男子竟在台鐵區間車上,利用手吊環做「體操」。之後更有一名女子用擴音的音響在車廂中「載歌載舞」,車廂內居然還有民眾拍手叫好,影片上傳之後,引起網友論戰熱議。

▲外國人雙手握住手吊環,做起了一個後空翻的動作,甚至還有民眾拍手叫好。(圖/翻攝自影片)

近日有網友在《爆料公社》上傳一段影片表示「在台鐵的 2274 次的區間車上,不知道是哪一國的外國人,在車上灌啤酒用擴音放音樂跳舞、做體操,每個臉都漲紅,感覺都醉了」,只見影片中外國人雙手握住手吊環,做起了一個後空翻的動作,甚至還有民眾拍手叫好。而畫面一轉,是一個金髮妹子在車廂扭腰擺臀的跳舞,而之前那名「做體操」的男子似乎還坐在位置上喝酒。

▲一個金髮妹子在車廂扭腰擺臀的跳舞。(圖/翻攝自影片)

影片一上傳,正反兩派的網友紛紛在下面留言,有人覺得「老外就能接受,阿六絕對不行」、「只能說國情不同,因為我們什麼事都 PO 爆料」、「覺得不妥可以上前制止阿 在自己國家還會怕?」

但另一派網友則覺得「歐美人展現的是表演,亞洲人展現的是破壞,這就是既定印象的差異,我的幼稚淺見!」、「不對就是不對,怎麼一堆因為是白人就寬恕?」、「好差勁!他們在自己的國家敢這樣嗎?」

也有網友出來緩頰,他們覺得「對很多外國人來說,台灣是很自由及治安安全的國家~所以他們在台灣稍微熟識些後,會漸漸變得自在與開放」,不過無關包容與否,畢竟是在公共場合,在車廂上或許還是要尊重其他乘客。

有一名外國男子竟然在一台區間車上,利用手吊環做「體操」。   圖/翻攝自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