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所謂「萬事不決問Google」,對於現代人來說,遇到任何不確定答案的問題,丟到搜尋引擎 Google 一下可說是反射動作了。但也不要天真以為 Google 是什麼良師益友,它可是偷偷把大家的問題都給紀錄下來了。 Google 日前公布了美國各州最常搜尋「如何拼..」的單字,答案讓網友跌破眼鏡。

全美拼字大賽(Scripps National Spelling Bee)於 26 日正式展開, Google 也應景地公布了美國各州最常搜尋「如何拼..」的單字,而這些讓美國人疑惑苦惱、不確定該如何拼,必須要來問 Google 答案的單字,其實一點都不冷僻。比方說,漂亮的「Beautiful」這個字,竟然有高達八個州的美國人最常搜尋如何拼,包括加州、佛羅里達、德州等地都是名列最常被搜尋的冠軍,讓人驚訝。



不僅如此,還有一個州特別吸引網友注意,那就是夏威夷州,夏威夷州的居民最常問 Google 如何拼的單字竟然就是...夏威夷(Hawaii),這實在太奇妙啦。其他引起美國網友討論的包括,阿拉巴馬州最多人搜尋姪女「Niece」怎麼拼、華盛頓與麻州最多人搜尋灰色「Grey」怎麼拼,每個都很有哏。

Google 公布的這份報告,也引起台灣網友討論。大多數人都很自豪這些單字,台灣的普通國中生應該都能拼得出來。但也有網友認為,就像我們很多簡單的中文字要用手寫時,常常也會一時腦袋當機想不出怎麼寫一樣,和教育程度或常識無關,就是一種「太熟悉反而忘記」的感覺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