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院會今(28日)處理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人事同意權案,國、民兩黨數度發生肢體衝突,混亂現場中,出現無黨籍立委陳玉珍躺在主席台環抱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畫面,引起外界熱議;陳玉珍事後受訪時不諱言大讚,蔣萬安很勇猛、很帥,還要粉絲努力立志當立委,「有機會可以過來抱」。

不滿民進黨全力護航李進勇人事案,國民黨團立委揚言杯葛,一早蔣萬安先馳得點搶佔主席台,在旁的陳玉珍整個人則是側趴在主席台上,以環抱方式抱住蔣萬安,以此守護主席台不被民進黨立委侵占,時間超過半小時以上。

陳玉珍受訪時批評,民進黨不遵守民主程序,用不民主投票多數讓李進勇人事案過關,這讓人不能忍受,民進黨違反了他們長久以來所追求的民主價值。

至於為何要環抱蔣萬安?陳說,我們全部人抱在一起,團結才有力量,「我護住他不會被拉走,我後面的人在護住我,我們是團結的護在一起」,最後蔣先被拉走,後來有6名綠委把她抬走。

陳玉珍說,她和蔣萬安從7點多就抱在那那裡、一起討論戰術、如何不會抬走;由於蔣萬安有立院男神之稱,會不會擔心粉絲吃醋?陳笑說,蔣萬安年紀比她小,是學弟,抱著他也不錯,蔣萬安很勇猛、很不錯、長得很帥,大家努力立志當立委,有機會可以過來抱。

蔣萬安被陳玉珍環抱。   圖:黃建豪/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