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連兩屆總冠軍賽MVP Kevin Durant因右小腿傷勢確定缺席總冠軍賽首戰,且不知何時能歸隊,率勇士連5年打進總冠軍賽的明星射手Stephen Curry,這次有望奪得個人生涯首座FMVP,不過 Curry依舊保持謙虛表示,球賽勝負比FMVP更重要。

Curry手握3枚冠軍金戒,還是首位全票例行賽MVP,去年勇士完成二連霸差點能獲選FNVP可惜最後還是擦身而過,生涯獨缺FMVP,今年在Durant自次輪第5戰受傷開始缺陣後,Curry忍著手傷率隊連殺火箭、拓荒者,挺進總冠軍賽,也讓他獲選FMVP的呼聲大起。

不過一哥就是一哥,視團隊榮耀比個人優先,Curry表示,「和比賽勝負相比,能不能拿到FMVP是其次,重要性或許還更低。每個人都有貢獻,不論今年誰拿到這個獎,都是一樣的。我可以場均拿50分,但沒有隊友貢獻,每個人只在乎自己的表現,這樣我們是不會得到總冠軍的。」

Curry表示說這些話並不是不會盡全力拚戰,「我會打出我最好的表現,去幫助球隊獲勝,這是不變的定律。但首先我們要先獲勝,剩下的事我們就且走且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