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高雄市長韓國瑜受到許多負面消息攻擊,前立委孫大千今(28)天對此提出質疑,「有沒有這麼巧,韓國瑜就突然變成了一個十惡不赦的爛人!」孫提出5大疑點,指出近日抹黑韓國瑜的幕後推手,絕對非等閒之輩。

孫大千在臉書po文,指出關於近日黑韓的5大疑點:

第一,這些看似八竿子扯不上關係的人士,為什麼突然都有志一同的對韓國瑜發動攻擊呢?

第二,到底是誰在扮演幕後導演的角色,源源不絕的提供黑資料來栽贓韓國瑜呢?

第三,是要花費多大的資源和財力,才能夠動員如此眾多的江湖高手聯手圍剿韓國瑜呢?

第四,是誰把檢調警政機關在偵辦北農案件時的調查內容,洩密給名嘴來抹黃韓國瑜呢?

第五,能夠投入大成本,進行大計劃,號召大卡司來推出年度「滅韓大戲」的製片團隊,恐怕也絕非等閒之輩吧?

孫大千的貼文引起許多網友討論,究竟「黑韓」的背後勢力是誰,網友們各持己見,不過大致上可以分為3種勢力:「民進黨」、「國民黨權貴」及「郭台銘」。

郭台銘也被網友暗指可能是背後推手,主要是因為自從郭宣布參選後,吸引部分原先支持韓國瑜的人,甚至還有名嘴及網路上的後援會,原本大力支持韓國瑜,但郭台銘參戰後,隨即轉向支持郭台銘。如國民黨台南市議員李文俊的助理林群峰,就經營了許多從「韓」跳船到「郭」的粉絲專頁。雖然事後李文俊也解釋,他認為韓國瑜收復港都後,階段性任務完成,要選總統的話,郭台銘才是最能贏。

不過有更多的網友認為是「國民黨權貴」才是幕後推手,先前就有外傳國民黨中央提名協調小組(五人小組),有人傾向「挺郭台銘、黑韓國瑜」,不過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昨(27)天也澄清絕無此事。部分網友認為,韓國瑜出生庶民,獲得廣大基層的支持,但卻不受國民黨權貴的支持,因此這些權貴才由上而下地推出郭台銘,與韓國瑜競爭。

另外,日前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爆料韓國瑜在北農期間有緋聞,突然搬出過去的事件攻擊韓國瑜,網友們也認為背後可能有勢力在操作。更有網友推測,「銀子佳是個打手,但是節奏很像跟國民黨某人配合,內鬥內行。」也有網友指出,現在就是民進黨跟國民黨權貴兩股勢力在打韓,一來民進黨希望郭台銘參選,二來國民黨權貴怕失去權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