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今 (28) 日上午表示,市長辦公室搬到鳳山除了原四維中心市長室可能被監聽,還考量到城鄉差距不能擴大,若因政黨輪替被監控是完全違反民主、違反法治的,呼籲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不宜太多政治聯想,希望可以交辦法務部、高雄地檢署一定要嚴格偵辦。

韓國瑜說,早就接到好多人跟他警告,只是不想表白,包括被裝監聽器監聽一舉一動或被某些人監控之中,這種感覺是不舒服的,高雄市長是院轄市市長,如果因政黨輪替被監控的話,這是完全違反民主、違反法治的,這是不可以的,搬到鳳山還有另一個考量是城鄉之間的差距,不能越來越擴大,有多重考量,再次呼籲所有市府團隊緊密團結,大家要為國家效忠,要為人民服務,這個精神必須要堅定不移。

他說,有一個人可以在一個月內五次半夜潛進他辦公室,到底要幹什麼?辦公室又沒現金,檢察官已經正式進入調查了,像這些疑點希望陳其邁副院長能重視,大家都有機會為公職來服務,不應該這樣被對待,陳其邁副院長也是公職人員之一,而且身為行政院副院長,甚至可以交辦法務部,高雄地檢署一定要嚴格來偵辦這件案子,行政院副院長不宜太多政治聯想。

目前了解這一位吳姓先生有闖入,有沒有其他人?資料外洩的情況,為什麼市政會議結束相關內容馬上就流出去? 然後被黑、被打,各種計畫、資料不停流出去,很長一段時間就在懷疑。

遭綠營議員暗酸有被害妄想症,韓國瑜說,其實議員也是公職人員,希望這些議員自己也可以正視這個問題,這已經不是他個人的問題,是所有公職人員和民意代表共同面對的,也就是說民主政治本來應該有它清廉的一面,有它方方面面的規矩,有它的一些潛規則,不管公職人員或民意代表,如果隱私權被侵犯,是大家要共同面對的,議員的指責他不太懂。

他說,從現在開始,市長呼籲各副市長、各局處要嚴格注意安全上的防範,公文絕對不能隨便流出去,如果極機密會議公文外流,相關人員必須負起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