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針對華為公司祭出多項制裁,包括不得使用google系統,更遭SD與WiFi系統聯盟除名,美國商務部15日更宣布將華為及附屬公司列為管制實體名單,其中還包括華為在台灣代理商訊崴科技在內。對此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呼籲台灣業者勿違反美方相關禁令,以免遭受裁罰。

國貿局還透露,目前台灣因華為案而遭到美國商務部列管的廠商僅訊崴科技上榜,但其餘還有七家公司以及個人是因為從2012年起陸續違反美國對伊朗禁運令而被列入管制黑名單,包括聲威網絡科公司、英銳科技有限公司、Kuang-Su有限公司、Infinity Wise科技公司、Arthur Shyu(個人)、陸星科技公司以及其負責人陳宜蘭。 

國貿局強調,美國的出口管制規定具有域外管轄權,因此過程中不會知會或尋求國貿局協助,多會依據美國商務部所收集的情資,主動進行調查。據了解,這次華為案當中,華為的台灣總代理訊崴科技便是依此被列入管制名單。

國貿局表示,自從2012年美政府對伊朗實施制裁以來,本部為避免台灣企業因違反美方相關禁令而遭制裁,曾多次在研討會中加強宣導,並在本部及貿易局網頁中公布提醒訊息,促請業者保持警覺,勿因觸犯美國禁令致影響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