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西點軍校(West Point)畢業典禮25日舉行,該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點名中國,告訴畢業生們「準備戰鬥」(PREPARE FOR COMBAT),他同時表示,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將拿出7500億美元作為2020年的國防預算,美國將再次承擔作為自由世界領導者的角色。

2019年第221屆西點軍校的畢業生,是該校有史以來最多元化的一屆,共有980名畢業生,其中女性有223人,當中的34人是非洲裔,創下新紀錄。彭斯現身畢業典禮,讓近1000名畢業生為之瘋狂。

彭斯致詞時向畢業生表示,「在你生命中的某個時刻,你將在美國的戰場上戰鬥,你將帶領士兵參戰」,並表示這是很大確定性會發生的事,為了促進川普總統「恢復民主武器庫」的努力。

彭斯還告誡這些畢業生,表示「你們中的一些人,將加入打擊阿富汗與伊拉克激進伊斯蘭恐怖主義分子的鬥爭;你們中的一些人,將加入朝鮮半島與印度太平洋地區的戰爭;而越來越軍事化的中國,挑戰我們在該地區的存在」。他表示,還有一些人將加入歐洲的鬥爭,甚至可能被要求在這個半球服役,「在你們生命中的某個時刻,你們將為美國而戰,這是一定的」。

「當那一天來臨時,我知道你會打仗,你將打贏」,彭斯勉勵980名畢業生,「美國人民對你們的期望更多」。

美國副總統彭斯(左)勉勵西點軍校畢業生,在生命中的某個時刻,將為美國而戰。   圖:翻攝自彭斯推特

美國西點軍校211 屆畢業典禮,美國副總統彭斯(左二)現身,畢業生們為之瘋狂。   圖:翻攝自彭斯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