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本工資3萬元到底何時達標,勞動部部長許銘春今(27)日在立院詢答時表示「希望在蔡總統連任任內可以完成」。對於許的說法,國民黨總統提名初選參選人、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晚間在臉書貼文指出,「這證明蔡英文當年若不是目光短淺,就根本是財經外行。」 

朱立倫晚間在臉書貼出一段影片,是2016年蔡英文在總統選舉電視辯論會上酸當時提議調整基本薪資的朱立倫「如果你這一套行得通的話,諾貝爾獎一定會落在你的身上。」 

「蔡總統,諾貝爾獎留給你自己吧!」朱立倫今晚貼文回酸,2016年,當他提出調漲基本工資到3萬元的政見時,蔡酸他可以得諾貝爾獎,相信很多人都還記憶猶新。現在,勞動部宣示要「努力」達成基本工資3萬元的目標,這證明蔡英文當年若不是目光短淺,就根本是財經外行。 

朱立倫說,他相信時間會還給人公道,當年他的政策主張,如果民進黨願意去做,他也樂觀看待。「如果蔡總統真的因此得了諾貝爾獎,不用給我,自己留著就好!」

2016年蔡英文在總統選舉電視辯論會上酸當時提議調整基本薪資的朱立倫會得諾貝爾獎。   圖:翻攝朱立倫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