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參選國民黨總統提名初選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將於6月1日出席由韓粉發起在總統府舉行的大型造勢活動,同樣也是參選人之一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認今 (27) 日受訪表示,只是黨內初選,不需如此,應該回歸政策面的討論,讓支持者看看誰能真正解決問題。 

朱立倫上午前往基隆參訪大武崙工業區企業及觀光工廠,對於台灣各地工業區目前所遇到的問題,用地問題越來越嚴峻,朱立倫說,他從102年提出工業區立體化,直到去年行政院終於通過,包括今天參訪的大武崙工業區,未來最高可以增加百分之五十容積,對企業在工業用地、廠房需求有正面幫助。以大武崙為例,基隆山區需要解禁,以回應地方需求,政府需要投入更多資源與配套措施,將水土保持與河川整治做好。 

朱立倫說,政府希望台商返鄉,但台商回來不要讓他們遭遇「五缺」問題,包括蓋工廠用地、用水、用電與人才資源等都要一項一項解決。水、電等問題需要台電公司與自來水公司充分調度,以穩健整個產業為第一優先。 

媒體問到,對核2廠2號機正式重啟的看法,朱立倫指出,核電目前最重要還是基載電力的問題,2025年非核家園不可能達成,民進黨要認清事實,不要意識形態;他說,缺電是國家安全問題,政府必須在民生與工業用電方面,都要確保能源足夠。 

對於韓國瑜將於本周六 (6/1) 北上出席凱道造勢,朱立倫則認為,目前都還是黨內初選,而且大家都是同志,這樣會造成黨內同志跑很多場,造勢方式勞民傷財,其實並不需要如此。他還是主張讓大家提出政策、拜訪基層,讓支持者看看誰能真正解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