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民進黨總統初選公告後,若遽然更改初選辦法所可能涉及的法律問題,蔡英文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阮昭雄今(27)日表示,中執會依照黨章所賦予權限,就是民進黨的民主決策機制,中執會依照規定與程序所做成的決定,並不會有法律問題,也不應該讓不必要的外力介入

阮昭雄表示,蔡總統在協調期時,尊重五人小組的安排與協調,目前協調期已經結束,也進入中執會的程序,蔡總統完全尊重民進黨的黨內民主機制,靜待中執會作成最後決議。

阮昭雄表示,中執會依照黨章所賦予權限,就是民進黨的民主決策機制,中執會依照規定與程序所做成的決定,並不會有法律問題,也不應該讓不必要的外力介入,破壞民進黨的黨內民主。

阮昭雄強調,贏得2020大選,捍衛本土政權,才是民進黨最大目標,全黨的利益必須高過任何一個候選人的利益。因此,大家必須完整考量實際的政治現實,用最貼近民意的方式,才能產生最強的候選人,希望週三中執會順利進行,不要再拖延,讓初選進行,讓支持者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