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長林姿妙日前因議員詢問時問東答西,鬧出竹蜻蜓笑話之後,今日在議會質詢時採取保守策略,議員詢問什麼事BOT和自經區,林姿妙不是ㄜ……半天就是開啟5秒靜默模式,讓議員們更無奈,乾脆自問自答。

由於3月時曾與國民黨縣市長簽下自經區草案連署書,民進黨議員陳文昌特別向林姿妙問道「自貿區是什麼,妳知道嗎?」結果直接開啟5秒靜默模式,讓陳文昌重重嘆息一聲後自己解釋起來。 

宜蘭縣議員陳俊宇在詢問何謂BOT、ROT、OT時,林姿妙原來已經開啟靜默模式,但眼見議員尚未接話,才又斷斷續續回答:就是政府跟民間...可以互相為了...ㄜ...來打拼合作...,讓議員忍不住只好自行解釋BOT等內涵。

「打馬悍將粉絲團」今天下午在粉絲專頁分享陳文昌和陳俊宇質詢林姿妙的質詢片段,網友認真認為林姿妙解釋了什麼是「沈默是金、禍從口出」的意義,也「終於了解什麼叫無聲勝有聲,宜蘭海放高雄呀」。還有網友表示「自己是高雄人,好像也不能笑宜蘭人」,但也有網友表示:「問題不在於她,她也沒一直說大話假話,問題在於投票給她的公民」、「重點是這幾個縣市的人還覺得他們的首長做的不錯,這才是最悲哀的」、「投國民黨以為懲罰到民進黨,結果只有懲罰到自己」。

 

 

宜蘭縣長林姿妙備詢狀況一籮匡,成網友熱議焦點。   圖:擷取自陳文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