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日前爆料,台中市政府決定與北屯太原段社會住宅正式解約,台中市長盧秀燕隨後回應,台中社會住宅不但不會停,還要繼續擴大。洪慈庸今天(27日)在臉書提出三項質疑,並批評盧面對質疑東拉西扯,第一時間回應NGO,說謊進度照常,被踢爆太原段解約之後,又擠牙膏式回應,「這要不是對政策不熟,就是一點誠意都沒有」。

洪慈庸指出,盧秀燕急拿另一個行政區的西屯國安段來擋箭,說要「移過去多50戶」,現在又突然加碼台中要做捷運社宅,但盧只要回答三項問題就好。她提出質疑,北屯太原段社宅周遭已經都是建案,包含總太2020建案就緊鄰在旁,今年也宣布要推出二期,如果北屯太原段社宅用地空下來,那可不可以說明一下,準備要做什麼?有沒有規劃?

洪慈庸進一步說明,北屯太原段區位與西屯不同,和有荔枝林保存問題的北屯東山段也不同處。為何做其他區段的社宅要捨棄年初剛統包啟動計畫的太原段社宅?為何不願回應?盧市長知道太原段包含二期可達千戶社宅嗎?她詢問,現在拋出要做捷運沿線社宅,實質進展是?財務評估做了嗎?用地找了嗎?還是又不會實現的口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