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今 (27) 日下午出席光頭日記者會時,被問到前市長陳菊攝影官夜闖市長室時表示,希望查出偷闖辦公室的人所求為何?目的何在?是否有裝一些類似監聽器來監控新的市長,如果裡面有政治企圖,這是不可原諒的,一切均靜待司法調查。

韓國瑜說,要調查為什麼會偷闖市長辦公室,第一尊重司法的調查,第二覺得偷闖辦公室的人似乎有好幾次,他所求為何?他的目的何在?是否有裝一些類似監聽器來監控新的市長韓國瑜,這是不可以的,希望檢察官做一個扎實、明確、清楚的調查。如果換了一個市長就被監控的話,民主社會、民主國家怎麼可以這樣子,希望檢察官趕快調查個水落石出,讓高雄市民眾、全台灣民眾都能夠了解,如果有政治意圖在裡面,這是不可原諒的,他的想法是這樣子的,一切靜待司法調查。

韓國瑜就任市長後,只有剛開始短暫利用四維行政中心市長室,本人也鮮少進入市長辦公室,連指揮核心的市長辦公室主任邱源寶等核心幕僚也不進入辦公,甚至寧可在市長室對面的會議室設置臨時辦公室,外界即傳出因為韓國瑜「不放心」,甚至有看不下去的挺韓人士提出警告,市長辦公室有遭人竊聽的疑慮。

過年後,市長辦公室乾脆遷至鳳山行政中心,當時曾引起非議,認為韓國瑜放著現成的市長室不用,硬要強徵海洋局辦公室,有浪費公帑之嫌,連媒體也對此前所未見的做法百思不解,甚至有人從風水角度來解釋。如今,夜闖市長室疑案爆發,各界終於恍然大悟。

據悉,韓國瑜幕僚曾請有徵信背景的民間人士到市長室進行地毯式偵測,了解是否藏有竊聽裝置,雖然未發現有異,但業者仍謹慎指出現代科技日新月異,相關竊聽技術不斷升級,未發現並不表示不存在,以台北市長柯P初次競選時,競選辦公室曾遭人直接從電話箱源頭裝設竊聽為例,強調若有心要竊聽,將無所不用其極也無所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