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從小扎根!基隆市政府向教育部爭取近4千萬前瞻計畫經費設置學校社區共讀站,除提供教師、職員及學生優質學習空間外,更開放社區居民共享學校圖書資源,培養民眾的閱讀習慣。

基隆市教育處表示,這項計畫從106年至109年止,建置各級學校圖書館空間環境,及協助學校改善現有圖書館,106年及107年已完工啟用的學校有活潑海洋風的藍鯨港西國小圖書館、結合木質表演舞台成為孩子「發想、分享、理想的新樂園」的靈魂尚仁國小楓香圖書館、結合自然生態主題,呈現「自然」與「人造」之間的瑪陵國小「自然科學」及「美感」圖書館,以及滿足讀者多元閱讀需求數位學習的百福國中圖書館,還有以對話氛圍為設計主題的德和國小圖書館等5校。

▲培養民眾閱讀習慣,基隆學校社區共讀站將陸續對外開放。(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今年將有建德國小、仙洞國小、信義國中、碇內國中、七堵國小、中正國中等6校將陸續施作並完成建置;109年也已核定明德國中、暖江國小、暖暖國小、暖暖高中國中部、信義國小、深澳國小等6校,市府將持續挹注更多優質的閱讀環境設備,培養並提升學生閱讀能力與習慣。

教育處表示,為達社區居民共享學校圖書資源,推廣閱讀之目的,同時提供社區居民及學子更多元的閱讀體驗,學校社區共讀站目前已開放使用的為尚仁國小;後續將有港西國小預計於6月17日、瑪陵國小6月22日及百福國中7月1日正式開放使用;德和國小因需相關配套措施預計於9月份開放,歡迎民動多多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