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7)日表示,6月1日和五人小組他都是被動,6月1日他是被動邀請的,國民黨中央五人小組如果經過評估不來問,有特定的參選人,他也沒有意見,至於借宿王小姐家、過夜打麻將的事,一切讓黃文財去解釋,他當公務員後就絕對不碰麻將了。

韓國瑜表示,6月1日有好幾十個團體,有宗教、企業界、社團相當多,自己組織起來,希望辦一個後援大會或發聲大會,他就決定參加,如此而已。被問到背後金主妙天禪師決定6月1日凱道時間地點,韓國瑜說,有好多團體,妙天禪師是其中之一,他是被動邀請的,對所有團體都非常感謝,支持他的人這段時間很希望見見他,聽聽他講話,表述一些自己的理念和想法,妙天也是其中之一。

至於吳子嘉說他借宿王小姐家、過夜打麻將,韓國瑜說他選過高雄市長,已經經過非常嚴厲、嚴格的考驗,30年前他創辦台北縣第一個客家同鄉會,做了三年理事長就交掉了,過了27年台北縣客家同鄉會也被查帳,發現很多客家朋友在都市內心很寂寞,就幫他們辦一個同鄉會,連30年前他當同鄉會理事長都被檢驗,一連串這段時間來,不管是抹黑、中傷、造謠、似有若無、似真若假、似真若幻等等,事實上這兩年來,包括前幾天說他20年前喝酒手放哪裡?今天又說兩三年前他打麻將睡哪裡?他覺得這些抺黑應該適可而止,這是很重要的。

他接著說檢調偵查是不公開的,為什麼半個月前賴清德前行政院長和八位立委吃飯會整個被曝光呢?是不是有國家公權力真的介入來當打手?這是不對的,檢調是不公開的,而且他在台北農這段期間所有的帳都被抱走,開了12張傳票全部搜查,有問題早都應該爆發出來了。

至於打麻將的事,他說當時不是公務員,他來高雄市到現在,沒打過一天麻將,他先講清楚,黃文財先生也已經做了非常清楚的解釋,他很了解箇中來龍去脈,他就不再評論,一切讓黃文財先生去解釋,不是說每一個人講一件事情,他就必須指天立地,講了四千萬,他說不惜辭高雄市長,如果老是講這些話,他自己也覺得就沒意思了,老是把市長的位子拿來發誓,沒有意義,反正他當了公務員之後絕對不碰麻將。

記者問他五人小組中有人刻意挺郭來黑韓,韓國瑜說,希望他們能夠超然公正,如果他們來問,他重申一遍他會說Yes,I do,如果他們經過評估不來問,他們有特定的參選人,他沒有意見,他只說一切都是被動,包括6月1日他被動,包括五人小組他也是被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