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力挺總統蔡英文連任,但卻被網友挖出去年國民黨勝選時曾要蔡英文放棄連任,王浩宇今日在臉書澄清,當初不要小英連任是希望她在國民黨拿回政權前把該做的做好,但現在國內政治情勢已經改變,蔡英文民調回升,美日也表態支持蔡英文連任,他還強調,自己什麼派系都不是,只想要2020守住台灣。

對於自己過去曾要小英放棄連任,王浩宇表示,去年大選後,因為國民黨形勢大好,大家都認為民進黨明年無法勝選了,所以才會提初小英應該放棄連任,藉此破釜沈舟來貫徹改革,當時希望民進黨在國民黨拿回政權之前,把該做的做好。王浩宇強調,因此從頭到尾都認為賴清德出來參選對民進黨是正面的,也是可以理解的。 

不過,此時此刻,國內政治整體情勢已經有所改變,王浩宇認為,蔡英文的改變讓民調有效回升,政府的溝通能力提升。美、日也清楚表態支持蔡連任。他強調,台灣作為美國的印太戰略的一環,未來的四年極為關鍵,我們需要一個對方信任、穩重的領導人。 

王浩宇說明,國際形勢與政治本來就瞬息萬變,這不是立場的改變,而是此時此刻對台灣比較好的選擇。 

他也自曝去年選後曾被批評是新系,現在又說被英系收買,其實自己什麼派系都不是。只希望,2020我們還能守住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