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諾(Renault)和日產前董事長戈恩(Carlos Ghosn)的家族一名律師表示,他們已經提出另一項要求,要聯合國介入他在日本遭受的所謂「司法迫害」。

律師費內爾(Jessica Finelle)表示,戈恩家族已經接觸聯合國人權專員辦公室的任意拘留問題工作小組,看看是否可以提供一些補救措施。

律師團在建議書中表示,戈恩的保釋條件等同於軟禁,有意在審判前使他的心理狀態惡化。

去年11月,戈恩的私人飛機降落日本東京後,立即遭到逮捕。檢察官為戈恩涉及不當金融行為進行調查,並以3項罪名起訴他,遭監禁108天。

今年3月他終於獲得保釋,因為他同意一些條件,包括住在法院指定、有攝影機監控的住宅。

但檢察官4月對他提出新的指控,再度被捕,在第2次獲得假釋前,他又被關了21天。

戈恩如今正準備接受4項有關不當金融行為指控的審判,其中包括隱匿部分薪資、使用日產資金支付個人開銷等。

戈恩家族的律師在最近一次向聯合國任意拘留問題工作小組的建議書中表示,加在戈恩身上的保釋條件數量和規模「實際上是軟禁,這意味臨時拘留仍在持續,他的自由依舊被剝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