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江蘇省東台市人民醫院發生重大醫療失誤,因感染管理不確實,造成69名血液透析(俗稱洗腎)患者感染C型肝炎

根據財新網27日晚間報導,江蘇省鹽城市東台市人民醫院血液透析病人爆發院內丙肝(C型肝炎)感染。感染者於4至5月間陸續被發現,幾十名接受血液淨化技術的患者先後被檢測出感染丙肝病毒。

新京報今天引述東台市委宣傳部表示,5月13日,東台市衛健委接到市人民醫院發生院內感染的報告。經過對所有血透患者的篩查檢測,共診斷確認C肝病毒感染69例。專家組調查認定,此次事件是一起因醫院感染管理制度沒有完全落實等原因,所造成的院內感染事件

據中國新聞周刊指出,目前該院官網的「醫院領導」一欄已經沒有院長殷立國的資料。

洗腎病人在醫院感染C肝事件已在中國大陸多次發生過,2009年至2011年間,山西、安徽、河南、遼寧等地多家基層醫院都出現血液透析病人感染C肝事件。2016年,陜西省商洛市鎮安縣醫院又有39名洗腎患者感染C肝。

C型肝炎主要經由血液感染,受到C型肝炎病毒感染的患者,於急性期後,有85%以上會變成慢性,甚至有20%會轉為肝硬化,最後導致肝癌,中國直到1989年才確認C肝病毒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