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陳建仁今(27)日舉行記者會,公佈4名大法官被提名人,分別是台大法律系教授謝銘洋、司法院秘書長呂太郎、高雄高等行政法院院長楊惠欽(女)、考選部長蔡宗珍(女)。其中,謝銘洋曾說過「我們沒把馬英九教好」,引發外界關注。

2014年太陽花學運後,交大校長吳妍華日前出席校友會捐款活動,向警方代表道歉「沒把學生教好」,引發外界譁然。而台大法學院院長謝銘洋在另一場座談會,則直言吳妍華沒資格講那句話。謝銘洋指出,台大法律系要向社會大眾說,「我們真的沒有把學生教好,沒把馬英九教好」。

對此,媒體提問時詢問謝銘洋當初為何講這話時,副總統陳建仁出手救援說,還是針對審薦過程提問。

馬英九時期提名的4位大法官陳碧玉、黃璽君、羅昌發、湯德宗任期至930日屆滿

 

 

大法官被提名人、台大法律系教授謝銘洋。   圖:林朝億/攝

大法官被提名人、司法院秘書長呂太郎。   圖:林朝億/攝

大法官被提名人、考選部長蔡宗珍。   圖:林朝億/攝

大法官被提名人、高雄高等法院法官兼院長楊惠欽。   圖:林朝億/攝

副總統陳建仁。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