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內總統初選「蔡賴之爭」陷入膠著,各有其擁護的支持者,部分聲音認為去年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中大敗,應歸咎於總統蔡英文執政不力造成民怨,不應再爭取連任,影響到民進黨的選情。對此,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直言「最好行政院長都沒有責任」。

希望蔡英文別再爭取總統連任的民進黨支持者,如同日前發起聯署力挺賴清德的陳永興等醫界人士,認為保障現任的前提,是無選舉重大挫敗或是贏得人民支持;但去年11月24日,人民已告訴執政者,可以下台了,去年的選舉對長期支持台灣民主自由發展的台灣人民來說是空前未有、揮之不去的噩夢,也帶給關心台灣國家前途的台灣人民深切的擔憂。

王浩宇則在今(26)天發出臉書貼文,表示除了國防外交,都是行政院長的職權,對於部分的民眾認為「民怨四起、執政黨選舉大敗」,他狠嗆「最好行政院長都沒有責任啦」,指出在九合一選舉,擔任當時行政院長的賴清德也難辭其咎,認為他應該也要「一起承擔」。

當時民進黨大敗,賴清德的應對方式即是發表聲明,感到自己「很抱歉」,並向蔡英文請辭行政院長職務,負起政治責任,然而卻在離職演說表示「在壯大台灣的路上,有緣再相逢」,廣受外界猜測是否有選總統的可能。近日他接受媒體專訪時也透露,大選之前從沒想過選2020總統的事,但在民進黨大敗後,他才開始認真思考民進黨大敗後的台灣未來。

部分聲音總統蔡英文執政不力造成民怨,不應再爭取連任,對此,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直言「最好行政院長都沒有責任」。   圖:擷自王浩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