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內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今(26)日赴嘉義縣朴子市配天宮參拜,巧的是總統蔡英文在今日也將參訪同一間宮廟,不免讓外界有「拚場」的聯想。郭台銘得知此消息後,譏諷蔡英文到廟裡是要拜拜還是要懺悔,更認為她只是「把雲豹車當取景對象、嘉義當攝影棚」,要蔡英文自己去看看南故宮的蚊子有多大隻。

2018年的823水災,蔡英文曾赴雲林考察治水,並許下承諾會完成5座滯洪池,但至今卻只有一座發包。郭台銘表示,對此,他很懷疑蔡英文有沒有治理國家的能力及執行力,嘉義縣治水的滯洪池,是嘉義縣非常重要的一個工作,他認為蔡英文只要攝影片一拍、有宣傳,後續就不管了。

針對南故宮,郭台銘也質疑,嘉義有這麼好的基礎建設,竟然沒有好好的使用,不禁想請問蔡英文的執行力在哪裡,認為小英口口聲聲喊拚經濟,但其實根本是在拚選舉、拚政治,狠批蔡英文「政治一百分、經濟零分」。

另外,外界也盛傳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與郭董可能組成「郭王配」,針對此事,郭台銘回應他們是「兄弟登山各自努力」,雖然兩人是朋友,但目前沒有談到這個問題,大家是策略結盟,目的是讓中華民國勝選,讓國民黨勝選。

郭台銘今日赴配天宮參拜前,特地到香客大樓由家扶中心義工們帶領,陪著孩童一起包粽子,強調「治大國如烹小鮮」,每一件事都要認真去做,如同國政一樣。對於國民黨初選,他則希望大家一定要公平公開的競爭,自己雖正在「補學分、接地氣」,但也不忘拚經濟,像他昨(25)日拜訪了嘉義著名的林聰明砂鍋魚頭,他只與店家討論經濟的問題,沒有跟店家搏感情希望人家要投他的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