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龍必反」又一則?台中市申辦「世界設計之都」被取消,台中市議員江肇國貼出台中市政府終止申辦2020「世界設計之都」的公告,痛批多次廢止前朝政策的台中市政府盧秀燕「逢龍必反」。此消息經網友轉載後引起民眾不滿,狂酸「中央處理器不是假的」、「盧秀燕這種水準,也沒那個能力稱起設計之都的稱號啦」。

江肇國在臉書上大嘆,「這次,不用中國阻攔,盧市長自己綁住了腿」。他表示,「從百年前的台中車站、融合多種設計元素的台中州廳、台中公園,到現代的路思義教堂、彩虹眷村以及國家歌劇院,台中有許多美麗的建築,在城市舞台上展露各自的風采」,「台中已是全國第二大城,也是我們思考城市發展方向的關鍵時刻,未來如果能將設計帶進我們的生活,也就能為台中帶進新的美感」。

江肇國表示,「申辦2022世界設計之都,就是希望將設計與生活結合,用設計的力量改變生活,從生活中再發掘源源不斷的設計能量,為台中下個50年的城市樣貌定錨」,「可惜盧市長沒有這樣的遠見,上任後接連廢了青年議會、參與式預算以及綠川品牌……」,「她逢龍必反的『政績』實在是數也數不完」,而現在將連申辦2022世界設計之都的機會都被她取消。

江肇國怒批,「有這樣的市長,我們還需要擔心如何與國際城市競爭嗎?」,「當然不用,因為她根本不讓台中走向國際!!」,隨後,更在文末強調「數也不清的逢龍必反」。

對此,文化局回應,因投遞英文國際投標書申辦需附資金擔保文件,礙於市府預算須逐年送議會審查,無法在申辦文件提出相關證明,申辦恐難獲得主辦單位認同,將待有良好基礎條件後再申辦國際級展會。

網友紛紛表達出不滿,留言酸度爆表,「這樣剛好,省得國際評委顧問來到台中因為空汙過敏。好貼心的媽媽。」、「然後只會一直抱怨為何藝文活動都只在台北,也不想看看1124票都怎樣亂投的」、「算了吧,我也不信任盧秀燕這傢伙有能力辦世界之都,停擺也好免得丟台灣的臉」、「我去盧秀燕粉專留言竟然被封鎖 刪留言,好一個言論自由啊」。

江肇國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江肇國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