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6)日在日本訪問最後一天,對於怎麼幫自己日本行打分數,柯不願評分,但稱學到很多,而本次陪同的駐日代表謝長廷則力挺,表示他會幫柯文哲打「80分」。

柯文哲上午與參訪日和山公園,並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幫本次日本行打幾分,柯並未說明,強調自己學習到很多,不管到哪裡都抱持學習的態度,台灣終究不是每樣都世界第一,所以學習世界的優點,他覺得2017世大運的口號很好,「台灣走出去、世界走進來,讓世界看見台灣」,所以還是要走出去學習。

媒體再度追問,幫自己打幾分?柯文哲推說「這以後專訪再講」,無法很短時間就說,一旁的謝長廷則跳出來說,「我幫他打(分數)」,指自己這些天在一旁觀察,也有看到國內的新聞,「他(柯文哲)應該打80分」。

謝長廷指出,外界誤會柯文哲好像沒有在推銷台灣,但其實昨天有送香蕉給日本,但不能送東西給人家又直接說「我在推銷香蕉」,但他認為只要日本學校、消防隊吃了,就覺得台灣香蕉不錯。

謝長廷也說,今天日本很多地方報紙、電視台,應該今天都有刊出柯文哲來訪的新聞,柯文哲離開後,還會播台北市的宣傳片,這些都是宣傳,但外界看不到,他是很感謝的,打個80分是合理的。

現場媒體追問,柯文哲是不是近年來幫地方首長打得最高分數,謝長廷則笑回,「近幾年的首長都沒有叫我打分數,所以,過去就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