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漸近,而民進黨內初選紛爭仍未平息。對此,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和台南立委郭國文分別在臉書談到3月8日全黨為台南立委補選齊心合作一事,卓榮泰更大呼「真的好想回到3月8日那一天!」,呼籲黨團團結。兩人的貼文一出,引來挺英挺賴網友在底下展開筆戰,連焦糖陳嘉行也加入戰局。

卓榮泰指出,3月8日「阿扁總統在高雄安排與郭國文見面,因為一週前蔡總統先到台南探望了扁媽,開啟台南立委補選翻轉的契機,這份感動至今還歷歷在目!」,「賴院長持續為郭國文奔波狂掃拜票,蔡總統公務之餘拜訪了台南4-5間宮廟;兩天後,陳亭妃等在地委員一起站上郭國文的演講台,展現台南大團結」。

卓榮泰進一步指出,當日「蔡總統和賴院長二人在台南餐敘,談了許多大家很想知道的事,也討論2020台灣要怎麼贏?」,「那ㄧ天,我在彰化為黃振彥輔選,還透過電話讓熱情的重要支持者和總統連線,他堅定的告訴總統會全力支持2020的總統大選!」他嘆,「真的好想回到3月8日那一天!」,「大家身體就算疲累,都有堅強的意志、共同的目標,團結為守護台灣站在同一陣線。」 

成功補選台南市第2選區立委的郭國文也加入話題,「我們因團結抵擋了韓流,共同打贏了這一場不能輸的戰役,守住了尊嚴與價值的光榮」,「日前看了某篇報導,得知賴清德醫師背負輔選成敗重責大任」,「由衷感謝將我選情從加護病房帶回普通病房的賴清德醫師,陪我抵擋死神19天,讓我有能力最後奮力的一搏」。他更強調,「期許本黨延續316補選的團結精神,在公平制度的前提下堅守民主價值,贏回人民的信任與信心」。

對此,挺英網友大感不滿,焦糖陳嘉行出面道破挺英選民的心聲,指出「因為支持蔡英文才在網路上火力支援委員(郭國文),力抗龍介粉和幫高調文旦事件,但如果知道委員偏袒賴清德,我們那時候應該就放生你,或是2020讓委員試試看靠847網軍對抗國共大軍,結果如何」。挺賴網友則表示「賴醫師就是善良,一直被欺負,從登記黨內總統初選以來,就一直被打壓抹黑,我們看的很心疼啊,大家將心比心。」

郭國文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郭國文臉書

卓榮泰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卓榮泰臉書